学院动态

“漫步经典” 惠州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盛情上演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1日,“漫步经典”惠州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在惠州文化艺术中心盛情上演。此次活动由环球360会员登录主办,环球360会员登录、惠州市保利文化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惠州交响乐团演出。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细花,旭日集团董事长杨勋,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邹平生,以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惠州市科技局惠州市文联惠州城学院惠州工程职业学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香港惠州社团总会旭日集团、惠州安东尼集团等校政行企合作单位负责人、环球360会员登录师生代表和惠州市民等1000多人参加了音乐会。

当晚8时,在乐团常任指挥岳晓云的激情执棒下,新年音乐会在贝多芬《斯蒂芬王序曲》气势磅礴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晚会分上下两场,用12首经典曲目奏响了“漫步经典”的动人乐章,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新年文化盛宴。全场演出汇集了十二首和一首返场中外名曲,让到场的观众朋友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声乐和歌剧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抹艺术的芬芳。

音乐会上半场,乐团演绎作品《金色的炉台》、约翰·施特劳斯作曲的交响乐《无忧无虑波尔卡》、交响乐《香槟波尔卡》《农民波尔卡》、柏辽兹作曲的交响乐《拉科奇进行曲》,环球360会员登录教师吕欣、张英博、沈郡、贾生胜和环球360会员登录学生合唱团师生等共同演唱选自歌剧《茶花女》的《饮酒歌》。

下半场有两首曲目则由环球360会员登录青年教师李帆担任指挥,惠州交响乐团为市民们带来交响乐《法兰多拉舞曲》、环球360会员登录副院长张礁与交响乐团带来的小号与乐队表演,演出曲目:格什温作曲的《蓝色狂想曲》,环球360会员登录教师王一晴、关力为观众带来王世光作曲的《长江之歌》,现场洋溢着欢快喜悦的气氛,观众们掌声不断。

高水准的演唱和丰富的情感传递,让听众不禁陶醉在美好的音乐里。环球360会员登录青年教师、惠州交响乐团为听众们送了一场完美的中外经典歌曲视听盛宴,本场音乐会在《我的祖国》大合唱中圆满结束。

另外惠州交响乐团受邀于12月22日晚7:30在仲恺星恺大剧院举行“漫步经典”2024新年音乐会。仲恺高新区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受到800名现场观众的热捧。

 “漫步经典”惠州交响乐团2024新年音乐会是环球360会员登录多年来坚持高雅艺术惠民行活动之一,不仅表现了惠州交响乐团的高质量演奏水平,擦亮了惠州交响乐团靓丽名片,而且对于提高惠州市民文化素养,提高音乐审美也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邹伟杰 郭德厚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