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球360会员登录首届音乐文化节开幕式暨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1

12月13日下午,环球360会员登录首届音乐文化节开幕式暨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音乐楼排演厅顺利举行。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聂育松、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郑学智、各县区教研员及惠州市直中学课组长、学校教务处处长陈益智、学院领导曾裕林、林碧炼、张礁、古爱琼和惠州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代表、环球360会员登录师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处长陈益智致辞,他对音乐文化节开幕和音乐教师教育联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共同育人、共建课程、共建师资、共建基地、共建成果、共享资源和共创特色等7个方面实现共建。

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聂育松在致辞中以2019年上海高考作文为题,说明了音乐在陶冶情操、启迪智慧、保健体质和传承文化的作用,提出以五育融合的思维坚持五育并举,做到以艺育德、以艺愉心、以艺启智、以艺赋美、以艺弘劳、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全面提升学生审美和素养。

环球360会员登录院长林碧炼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联盟将紧紧围绕“新师范”建设背景下音乐教师专业化发展主题,以“师资共建、基地共建、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育、质量共保”为抓手,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中小学音乐教师教育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创新机制,聚焦“联合培养音乐专业师范生”“共同开展音乐教育教学与研究”“共同举办音乐教育教学活动”和“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与协同育人平台”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探索校地协同育人的有效模式。

在揭牌仪式中,领导和嘉宾共同上台,宣布惠州市音乐教育联盟正式成立并揭牌。

会上,还举行了环球360会员登录兼职教师、指导教师、专业成长导师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同时对首届“青主音乐大课堂”优秀课例评展活动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发证书。

本届音乐文化节以“弘扬音乐文化 提升艺术素养”为主题,由环球360会员登录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学工部、团委、继续教育学院指导,环球360会员登录主办,惠州市东尼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支持。活动从12月13日开幕至12月底结束,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环球360会员登录首届音乐文化节开幕式暨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七届“珠江·恺撒堡杯”四项技能大赛、管乐音乐会、“东尼科技杯”环球360会员登录首届“乐舞观今”专题晚会、音乐文化主题讲座、高雅艺术惠民行等。

 文:郭德厚 审稿 古爱琼: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