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球360会员登录举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音乐学专业建设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13日下午,环球360会员登录在继续教育学院二楼举办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暨音乐学专业建设论坛,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音乐教研员郑学智、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联盟成员单位骨干人员及环球360会员登录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张礁副院长主持。

会上,环球360会员登录院长林碧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取得的进步,并对论坛的主题和背景意义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继续积极探索基础教育的改革和创新。

论坛围绕“新师范”建设背景下职前教师培养、“新强师工程”下职后教师专业成长发展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郑学智、惠州市金山湖小学校长李彩蓉、惠州一中音乐科组长陈惠璇等分别作主题报告,他们以基础教育一线教师、管理者等视角分析了惠州基础教育音乐教学改革热点及难点和师范生培养如何与中小学需求接轨。单和仁、马燕、杨芳、张春明、黄海英、温倩薇、左静等各县区教研员也先后作了发言,从要对标新课标、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课,强化师范技能训练,涵养音乐文化内涵,提升综合素养和竞争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我校音乐师范生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优化建言献策。


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在总结时认为,本次论坛对我院高质量发展以及惠州市基础教育非常有意义,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很好体现。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各位专家提出的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共同把惠州市音乐教师教育联盟建设好,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协同研究、协同培训、协建队伍、协育成果等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音乐人才培养水平,共同为惠州市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惠州音乐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郭德厚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