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嵌入式”教学活动(30): 课例《西风的话》教学分析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5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技巧,提高同学们的音乐教育水平。20231127日,环球360会员登录邀请惠州市第二小学音乐教师叶梦凡,为我院同学开展以题例《西风的话》课教学分析讲座。我院刘乘鹭、周烨老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叶梦凡老师以《西风的话》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学音乐课堂的教学设计和方法。建议同学们在歌唱课时,要充分介绍歌曲的背景和创作意图,让学生了解歌曲所要表达的情感和主题。同时,可以通过多媒体手段,如图片、视频等,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歌曲的背景和情感。歌曲旋律的学习,可以采用多种形式,如跟唱、对唱、合唱等,让学生充分感受歌曲的旋律和节奏,并可以通过细腻的演唱和表达,让学生深刻感受歌曲所传递的情感和内涵。

叶老师强调了音乐教育的重要性。认为,音乐教育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音乐教育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创造能力和情感表达能力。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为未来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嵌入式教学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叶老师的讲解,他们对小学音乐课堂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小学音乐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和思路。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积极应用叶老师所分享的经验和技巧,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文:刘乘鹭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