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9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工匠意识的培养,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11月7日晚,我院在音乐楼排演厅举办“音乐创业经验分享”讲座,主讲人为几维现代音乐体验中心负责人、我院2020届校友黄文涛,学院辅导员黄昌莉老师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黄文涛围绕“什么是创业”“为什么创业”“创业方向”“创业面临的挑战和压力”“音乐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深度阐释,结合惠州实际,为同学梳理了音乐专业学生在创新创业存在的优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动力。随后,黄文涛详细介绍了自己创业历程和企业模式的探索,向同学阐述创业的初心和理念;他指出创业首先要确立好目标,强调要学好专业知识,只有自身本领过硬,敢于实践,敢于创新,才能更接近成功的目标。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同学积极提问,黄文涛一一给予指引解答。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播下创新创业种子,拓宽了同学们眼界和知识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的观念,有效促进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的培养。

文:黄昌莉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