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筑梦新时代 颂歌献祖国”主题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44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院精心打造红色音乐文化品牌,进一步激发音乐学子的爱党爱国的热情。10月25日晚,我院在音乐楼排演厅举行以“筑梦新时代 颂歌献祖国”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我院学生党员、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等踊跃参与,歌颂祖国的伟大精神和繁荣昌盛,展现了当代青年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给观众呈现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本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各参赛队伍巧用合唱、舞蹈、器乐等元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创新的艺术构思,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演唱曲目既有《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我的祖国》《万疆》等赓续红色血脉、心系家国的经典旋律,又有《雪花》《不忘初心》《梨花又开放》《如愿》等展示精神昂扬、体现新时代价值追求的时代华章。比赛中,12支队伍通过一首首引人入胜的经典歌曲展示了我院音乐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定《雪花》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我的祖国》等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我和我的祖国》等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环球360会员登录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音乐文化铸魂育人,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不断提升学院组织凝聚力,激发音乐学子的青春活力,培养他们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黄昌莉 审稿:古爱琼 审核:曾裕林